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石榴籽紅滿曲麻萊 藍圖共繪民族情

2022年11月01日17:16 |
小字號

近年來,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和國家統一,在促進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縣各族干部群眾心手相牽、勠力同心,努力推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創建工作,不斷開創曲麻萊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局面。

堅持黨的領導,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強本固基。曲麻萊縣委、縣政府採取多種方式,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強化組織領導。每年的3月份召開動員大會,由縣委書記擔任組長﹔並設立民創辦公室,縣委統戰部長任辦公室主任。制定了《曲麻萊縣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工作實施方案》《曲麻萊縣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工作“十進”實施方案》《曲麻萊縣民創辦具體工作實施方案》。各單位結合實際,研究制定了體現各自特色的單位創建工作方案,明確了創建目標、內容和步驟。召開全縣創建工作推進會,簽訂目標責任書,進一步明確任務,靠實責任,確保創建工作順利開展。

開展宣傳教育,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提質增效。利用網絡傳播平台建立了“曲麻萊縣民創辦”微信服務公眾號、“團結曲麻萊”微信群、民創電子郵箱等﹔制作了形式多樣的立體雕塑、固定展板,挂牌三處民族團結教育基地,形成良好的宣傳教育輿論氛圍﹔各窗口服務單位設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崗,服務人員安排懂藏漢雙語的工作人員,並設立了藏漢雙語標識牌。同時,充分征求意見與建議,集思廣益,制定了能夠體現地域特色的民族團結徽標、譜寫了民族團結之歌,錄制民創工作宣傳片,充分展示了全縣各族人民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三個離不開”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兩個共同”已成為全縣各民族人民的共識。

強化“十進”舉措,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立柱架梁。召開推進會,完成與全縣“十進”單位目標責任簽訂,結合各單位民創工作特色亮點明確了各參與單位的創建責任,把“抓實踐、抓實事、抓實效”作為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十進”活動的重點來抓。以進機關做好“示范”、進企業突出“融入”、進鄉鎮講求“實效”、進學校體現“育人”、進社區突出“共居”、進宗教活動場所抓好“融合”、進軍隊彰顯“融情”、進網絡突出“引導”、進家庭突出“和睦”、進市場促進“共富”等“十進”工作標准,持續推動形成可復制、可借鑒的創建工作模式和樣板。通過民族團結創建活動的深入推進,為全縣各項事業蓬勃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形成了一批獨具曲麻萊特色的亮點,有效鞏固了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來源:玉樹州曲麻萊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市部分高風險區降級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經過綜合研判,決定自10月31日0時起,將西寧市城東區青藏鐵路花園小區11號樓2單元、62號樓2單元以外區域、寧誠佳苑39號樓、51號樓以外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將西寧市城西區海宏壹號C區5號樓、海宏壹號E區8號樓、盛達國際新城21號樓、新寧路2號青核花園9號樓、三榆山水文園一期8號樓、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區6號樓調整為中風險區。 調整后,西寧市將繼續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揮部相關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種面積創歷年之最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復種作物面積達到16.83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冬小麥種植面積達到20.05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以上﹔冬油菜在海東市平安區試種基礎上,擴大到黃河沿岸,種植面積達到0.85萬畝,較上年增加0.6萬畝。此外,海東市樂都區正加緊冬蒜種植,計劃種植面積將突破1萬畝。…
青海湟中:馬鈴薯喜獲豐收
  近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馬鈴薯進入採收尾期。連日來,各合作社正搶抓天氣有利時機 , 積極開展搶收工作 , 田間地頭一派豐收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