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200幅精美影像展現大美青海的“綠水青山”

2021年10月25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5日電 (陳晶)10月25日,青海生態文明攝影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展,展覽時間為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行首展后,將赴上海、天津、江蘇、山東、浙江等援青省市進行巡展。

開幕式現場。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供圖

此次攝影展的主題為“國家公園省 生態新高地”,展覽分“綠水青山”“和諧共生”“生靈草木”三個板塊,共展出攝影作品200幅,集中展示了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成就和民族團結創建成果,展現了青海的生物多樣性和生態文明景觀。

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主席董杰人在致辭中表示,此次生態文明攝影大展旨在用攝影的方式展現青海獨特的生態價值、生態潛力、生物多樣性和生態文明景觀,展現青海生態文明建設和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的豐碩成果,推動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建設。

“青海擁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和自然風光人文風情的攝影資源。青海的生態價值,人文風貌,隨著攝影家作品的傳播,走向世界,被越來越多的人知曉和認可,他們的藝術創作為推動青海的生態建設,民族團結,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居楊在首展致辭時說道。

據悉,展覽從4月15日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征稿,共收到2000余名攝影師近30000幅作品,參與人數和作品數量創青海影展之高。

參展作品:《勢均力敵》。石徑攝

參展作品:《色吾河風姿》。張有才攝

參賽作品:《馬背上的康巴人》。江永土登攝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