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海東市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2021年10月21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1日電 (陳明菊)10月21日,本網從青海省海東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海東市平安區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關於海東市平安區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的情況通報

2021年10月20日21時51分,海東市平安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實驗室檢測張某某咽拭子標本結果為陽性。21日凌晨2時41分,經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東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張某某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該人員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車到達蘭州西站,10月17日乘坐K1309次列車到達平安驛站。發現核酸檢測陽性樣本后,海東市和平安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學初步調查工作,相關部門正在對其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等進行摸排管控。同時,安排部署分區管控、核酸檢測、隔離觀察、健康監測等管控措施。

海東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提示廣大市民:

一、主動配合防疫。與該陽性樣本人員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請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請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配合所在鄉鎮、社區做好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

二、嚴格健康觀察。一旦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及時報告鄉鎮、社區、酒店,及時前往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就診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三、加強自我防護。廣大市民朋友盡量不參與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出門,堅持出門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風、“1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四、關注疫情動態。廣大市民朋友及時關注官方渠道發布的信息,不信謠、不傳謠,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強化法律責任。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海東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1年10月21日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