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再次调整核酸检测费用降低疫情防控成本

李雪萌
2021年08月2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医保局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切实降低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成本,减轻群众费用负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项目收费指导价格的通知》,再次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

《通知》规定,自2021年8月23日起,公立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由每人次最高限价80元调整为60元(含检测试剂),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价格由每人次最高限价40元调整为30元(含检测试剂),下浮不限。同时规定根据疫情需要,按照卫健部门技术要求和标准实施混合检测时,包括个人混采检测和政府组织的大规模人群筛查,每样本按不高于15元收费。

《通知》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标准,并做好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和价格公示等相关工作。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价格管理政策规定,做好价格公示及宣传解释工作。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