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高校黨史知識競賽啟動

2021年10月13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13日電 (劉沛然)10月13日,以“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為主題的青海高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在青海開放大學啟動。本次活動由青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青海省教育廳聯合主辦,人民網青海頻道承辦。

在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宣傳組組長劉偉宣布活動啟動后,人民網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編輯、副總裁羅華,青海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陳永祥,青海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李志雄,青海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尚瑪共同啟動本次競賽。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編輯、副總裁羅華。人民網 劉沛然攝

羅華在致辭中表示,學好黨史是學生的必修課。舉辦此次活動正是期望以此為契機,繼續加大青海省教育系統黨史學習的力度、深度和廣度,使廣大師生在黨史學習中汲取前進力量,立志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成長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今年,人民網承辦了黨史學習教育官方網站、官方微信,並依托官網官微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人民網願與青海省教育系統不斷深入合作,發揮各自優勢,為廣大師生的學習成長提供更好服務。

青海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陳永祥。人民網 劉沛然攝

“高校師生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群體,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才俊和人類靈魂工程師,更有責任把黨的歷史學習好,把黨的精神領悟好,把黨的經驗傳承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既要保持學習,也要堅持教育。高校作為新時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陣地、主戰場,必須切實發揮黨史學習教育的資政育人作用,開展好新時代青年的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陳永祥在致辭中說。

據悉,本次競賽在青海省高校范圍內開展,共有十二所高校、八萬多學生、七千余教師參賽。初賽於10月13日-22日在“人民網+”客戶端線上舉行,最先得到滿分的10位選手將參與線下決賽。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