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魅力新烏蘭

烏蘭縣多措並舉奏響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進行曲

2021年09月22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烏蘭縣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創建活動為總目標,通過集中學習、分眾宣講、多角度宣傳等多種方式不斷鑄牢全縣各族干部群眾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凝聚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建設烏蘭新篇章的強大合力。

加深理論學習,筑牢思想基礎。積極組織各鎮各部門各單位開展多項學習活動,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網上雲學習等方式,堅持把理論武裝貫穿思想政治建設始終,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引導全縣各族干部群眾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使黨員干部群眾真正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的組織者、實踐者,自覺維護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進步。

開展集中宣講,營造濃厚氛圍。9月17日,烏蘭縣委宣傳部、縣委統戰部等單位牽頭,全縣各單位積極參與,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在烏蘭縣民族團結進步廣場上開展民族團結進步集中宣傳日活動。活動現場,宣傳人員在廣場醒目位置懸挂橫幅、設立展板,向過往群眾發放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知識應知應會》《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進民族進步事業條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宣傳冊》等宣傳資料,宣傳講解了黨的十九大、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以及省、州、縣委相關會議精神,還向群眾普及了黨的惠民政策,解答圍觀群眾的問題,廣大干部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認知度和認同感進一步增強,凝聚了社會共識,筑牢了思想基礎。四鎮也相應開展集中宣傳活動,活動期間,共發放宣傳資料7000余份,宣傳品5000余份,懸挂橫幅105余條,展板150余塊。

分眾入戶宣講,提升宣傳成效。針對不同對象和受眾特點進行分眾化宣講,各鎮各部門各單位開展多項進單位、進村、進社區宣講活動,多做“滴灌”,精耕細作、潤物無聲。宣傳人員與志願者因地制宜,用充滿田間地頭風味的通俗化語言進入村民家中面對面對村民進行宣傳講解,進入學校向廣大教職工和學生進行宣傳講解。結合縣情,宣傳烏蘭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中涌現出的優秀人物事跡,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激勵身邊人”的方式,讓廣大農牧民群眾對黨和國家的政策和精神有了深入了解,體會到黨和政府一心為民的情懷,進一步堅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依托線上平台,擴大宣傳影響。主動適應“微時代”傳播規律,依托各類新媒體平台,積極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網絡宣傳活動。採取群眾易於接受、樂於參與、效果顯著的方式,統籌進行網上宣傳,積極利用網絡、微博、“烏蘭發布”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廣泛傳播黨的民族理論、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規和民族基本知識,切實擴大宣傳影響力,引導全縣群眾積極互動,宣傳民族團結進步模范事跡,講好民族團結進步故事,唱響民族團結主旋律,傳播民族團結正能量,形成全社會關心關注民族團結進步的良好輿論氛圍。(來源:烏蘭縣委宣傳部 白文秀)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