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法治

西平地區檢察院:教育整頓出成果 法律監督顯成效

於瑞榮
2021年08月10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西平地區檢察院派駐檢察室依法履行刑事執行檢察法律監督職責,對省某監獄移送提請的減刑案件嚴格把關、逐案審查,做實做細監獄提請減刑案件辦理,推進專項整治深入系統徹底,進一步推動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轉化。

  據介紹,在履行法律監督職責中,案件承辦人認真學習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減刑瑕疵案例,總結巡回檢察發現的減刑案件薄弱環節、存在問題,通過審查刑事執行法律文書是否規范,減刑幅度是否嚴格適用相關法律法規,減刑間隔期是否合法,《提請減刑建議書》和《罪犯減刑審核表》中是否涵蓋附加刑剝奪政治權利執行情況,財產性判項執行情況,減刑案件公示情況,監區會議記錄情況,《罪犯計分考核年度登記表》中的加、扣分項與《罪犯計分考核加、扣分審批表》能否對應,《罪犯計分考核加、扣分審批表》是否嚴格按照程序逐級審批以及是否嚴格落實責任人責任等,全面審查監獄提請減刑案件,堅決防止案件“帶病”進入審判環節。

  經審查,發現除個別案件缺少《入監登記表》外,案件整體質效明顯提升,民警規范執法意識、証據意識、責任意識有效改善,教育整頓成效明顯。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