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中國節】

“元宵”已到,看我們“最可愛的人”怎樣過“元宵”

【查看原圖】
武警青海省總隊機動第一支隊供圖
武警青海省總隊機動第一支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1年02月26日14:43

祖國邊防線上,那一串串雪地足跡,成為邊防軍人忠誠的印記。萬裡邊關因為有“你”,山河那麼巍峨,風景如此壯美。年味漸消,“元宵”已到,看我們“最可愛的人”怎樣過“元宵”。

“嘟嘟嘟……”急促的哨聲響起,穿裝具、打背囊、取武器一氣呵成,他們如離弦之箭奔射而出,戰備拉動……

武警青海省總隊機動第一支隊,衛生隊三期班長路小發,每天的工作就是背著幾十斤的消毒噴霧機,把營區的每個角落進行消毒,一次下來最少需要4~5個小時。他說:“和往年元宵節一樣,我們和許多戰友一起堅守崗位,護一方平安。”

又是“元宵”沒有家人陪伴,身邊多了朝夕相處的戰友﹔感受了,在家時不曾有過的濃厚氛圍﹔懂得了,迷彩軍裝的職責和使命。沒有家人陪伴的每個節日裡而他並不孤單。

當我們歡聲笑語,游園賞燈與家人共度元宵的時候,他們還在苦練技能。這個“元宵”,因為疫情防控和執行任務的需要,堅守成為廣大邊防軍人節日的主題詞。他們卻毫無怨言,節日仍在戰位,他們就是中國最牢固的基石,最堅強的后盾!他們是最美的中國軍人,用颯爽的身姿鑄就起了中國最偉岸的邊防“長城”。

(來源:武警青海省總隊機動第一支隊 劉生全、王冬、劉進峰

分享到: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