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新版青海省省级标准地图正式发布

叶文娟 董凤翎
2024年03月29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编制的新版青海省省级标准地图正式发布。此次共更新省级标准地图12幅,其中包括3种比例尺,涵盖8开、16开、32开等规格。

新发布的2024版省级标准地图,采用了最新的地理信息数据编制,内容信息权威、准确。青海省地势图详细标注了青海省的山脉、湖泊、河流、盆地等地貌和地势特征,使人们能够清晰地了解青海省的地理形态。同时,还发布了青海省分州、分县地图和线划地图,标注了青海省的重要居民点,可作为编制公开版地图的参考底图。

新版青海省省级标准地图的发布是青海省地理信息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青海省自然资源厅致力于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民生、服务大众的具体举措。

青海地理空间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青海省省级标准地图的发布将为全社会提供准确的地理信息,用户可通过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免费下载使用。

(责编:况玉、杨启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召开建市5周年总结大会
  3月26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召开建市5周年总结大会,回顾总结5年的发展历程,展望茫崖接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动员全市上下鼓起“干”的决心、立起“拼”的姿态、树起“实”的作为,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奋力谱写茫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柳雪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青海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科出席会议并致以油田公司的祝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杨浩德通报表扬了建市五周年特别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四大班子领导、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老干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青海持续强化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人民网西宁3月27日电 记者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将联合印发《青海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统筹推进青海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据了解,《规划》是“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青海省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是《青海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重要专项规划,是维护国家与区域生态安全、强化农田生态功能、提升城市生态品质的重要举措。…
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正当时
  3月29日,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将在北京举办。推介会将系统介绍青海深度融入服务“东数西算”“东数西储”“东数西训”国家布局,加速推动高原能源资源优势向绿色算力转化的发展思路及愿景,与各方宾朋共商绿色算力产业发展大计,共享青海绿色算力发展机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