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第39届西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22日电 (马可欣)3月21日,由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西宁市委联合主办的第39届西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青海省科学技术馆举行。

大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调试自己的参赛作品。人民网 马可欣摄

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加强科学教育,普及科学常识,培养其科学思维方式和探究能力。

两位参赛小选手正在交流展示科技作品。人民网 马可欣摄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比赛内容主要分为科学幻想画、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五大类。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115件(项)科技创新作品入围第39届西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小学的党振洋和他的参赛作品“极速小卡车”。人民网 马可欣摄

本届大赛充分展示出了青少年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取得的进步和收获,进一步营造了求真务实的科创氛围,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搭建了可持续发展平台。

参赛选手正在讲解自己的科技作品。人民网 马可欣摄

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巫海蓉表示,西宁市深入实施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大力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出青少年对科学技术浓厚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培养其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西宁市科技创新青春靓丽、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西宁市湟中区博华学校的刘生宇与他的参赛作品“铁艺摩天轮”。人民网 马可欣摄

参赛选手正在向评委讲解自己的作品。人民网 马可欣摄

(责编:马可欣、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