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湖:冰下生灵待春来

2024年03月2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气温回暖,连日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境内青海湖北岸的部分地区开始出现解冻迹象。冰面之下,成群的青海湖裸鲤(湟鱼)在清澈的湖水中游弋,静待春至大湖开。(甘海琼)

2024青海湖开湖季。张世伟摄

3月25日青海湖北岸。陈明章摄

3月25日青海湖部分解冻区域。 当智摄

青海湖冰面下的裸鲤。俄日藏俄摄

青海湖冰面下的裸鲤。张世伟摄

青海湖冰面下的裸鲤。张世伟摄

(责编:甘海琼、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高原小城农资储备充足 赶春忙
  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积极协调建立农资供应快速通道,全力保障农业用种供应;早检修、早培育、早耕种,着力提升春耕机械化水平……当前,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各部门积极准备各类农资产品,力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及时充足,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近日,本网走进大通县田间地头,记录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播的热闹场景。…
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正当时
  3月29日,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将在北京举办。推介会将系统介绍青海深度融入服务“东数西算”“东数西储”“东数西训”国家布局,加速推动高原能源资源优势向绿色算力转化的发展思路及愿景,与各方宾朋共商绿色算力产业发展大计,共享青海绿色算力发展机遇。…
青海推出28条举措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人民网西宁3月22日电 (记者杨启红)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青海省发改委会同省邮政管理局等7部门制定印发了《青海省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行动工作举措及任务分工(2024-2025年)》,综合考虑产业发展阶段、治理环节、责任主体等因素,围绕快递包装“绿色革命”新理念、持续推动快递行业规范管理、培育打造快递包装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模式等研究制定7个方面28条具体工作举措,着力突出快递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提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遵循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基本思路,重点坚持绿色化发展,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构建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邮政快递业环境污染治理责任落实到位。 据悉,在过去三年中,青海省邮政快递行业始终将推进邮件快件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无害化作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切入点与突破口,坚持以可循环、能回收、易降解为导向,有序推进邮政快递业绿色转型工作,快递包装无害化目标基本实现,快递包装“瘦身”明显,废纸箱回收和再生利用率显著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