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将于3月29日在京举办

2024年03月2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22日电 (陈明菊)3月22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算力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青海省将于3月29日在北京举办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旨在大力宣传青海清洁能源资源自然禀赋优势和绿色算力政策优势,变绿色电力为绿色算力的发展愿景,广邀四海八方宾朋共商绿色算力产业发展大计,共享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机遇。推动青海深度融入和服务“东数西算”“东数西储”“东数西训”国家布局,探索走出一条清洁能源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的新路子,助推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由青海省政府主办,省数据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承办。会前,青海省邀请业界知名专家,组建了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研究制定了支持绿色算力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走访了国内绿色算力产业链龙头企业,提出了青海省发展绿色算力产业,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赋能增绿,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青海方案的构想,得到了业界的积极响应。

截至目前,推介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