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同德县:“三管齐下”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同德县委组织部
2023年05月30日09: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严格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通过树明导向、严格程序、优化管理,多措并举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选人用人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树立在基层一线扎实磨砺干部、大力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培养好、使用好。截至目前,选拔任用科级干部64名,其中新提任29名,干部交流35名。选派两名干部到上级部门挂职锻炼,先后选派176名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切实让干部到乡村振兴工作的最前沿壮筋骨、长才干。

把准“下”的情形,聚焦“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5种情形,对干部在工作中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干部群众意见较大,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关键时刻临阵退缩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进入核实认定环节的干部作为必谈对象,由组织部长作为谈话人,听取干部本人说明,确保研判结果客观真实、让干部“下之有序”。截至目前,警示教育干部268人次,到龄免职(退休)11人,因健康原因调整岗位1人,对1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免职。

强化“下”后教育引导,对调整下来的干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既让他们认识错误、吸取教训,同时又能够帮助他们疏导心理压力,消除负面情绪,放下思想包袱,重新起步。截至目前,干部因履职不到位谈话提醒30人,诫勉5人,对1名因健康问题调整下来的干部及时安排到食品安全监督一线任职,鼓励干部在新岗位有新作为。

(责编:马可欣、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