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五一”假期尖扎县旅游综合收入达840万余元

2023年05月05日10: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委宣传部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尖扎县接待游客5.6394万人次,同比增长536.5%,旅游综合收入840.49万元,同比增长297.4%。接待游客人数比2019年增长154.03%,旅游收入增长216.7%。其中,坎布拉景区接待游客1.2021万人,德吉景区1.3527万人,来玉景点0.7408万人,噶达庄园0.2245万人,康杨镇及周边乡村旅游景点0.312万人,县城接待游客1.668万人。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分别创新高。

坎布拉景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坎布拉景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尖扎县坚持加大“五一”假期前旅游市场预热宣传,4月13日,在噶达庄园正式启动2023年“向春而行·邂逅尖扎民宿”旅游活动,宣传推介全县旅游资源及民宿发展,为尖扎乡村旅游吹响了冲锋号。全县各景区(景点)提前“备战”,对特色农副产品和文创产品展销、接待服务设施完善、旅游配套提升和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大力宣传,推出农家休闲游、黄河水上游、沿黄景观游以及特色美食品尝、温棚采摘、水上娱乐、非遗展览等旅游产品。同时,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络等传媒平台,宣传推介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切实提高“五彩神箭·灵秀尖扎”知名度。

2023年“向春而行·邂逅尖扎民宿”旅游活动。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向春而行·邂逅尖扎民宿”旅游活动。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尖扎县精心策划推出了来玉民宿首届黄河文化啤酒节、德吉服装走秀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活动,优化文旅消费体验。各景区景点推出了民宿住宿半价、就餐满500送游艇票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推动了文旅市场尽快复苏回暖。连日来,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感受黄河的壮丽风光和古老文化,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成为了假日期间尖扎旅游的新标签。

活动现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青海省接待游客261.2万人次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甘海琼)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6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分别达到2022年“五一”假期的4.9和4.5倍;分别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146.9%和101.9%。其中,纳入重点监测的十大热门景区(4家5A,6家4A)接待游客33.38万人次,门票收入2222.82万元,旅游车辆3.6万辆;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86场次,服务群众30万人次。…
黄南尖扎举办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
  “迎面走来的是由尖扎县公安局组建的国旗护卫队方阵,他们抬头挺胸,高擎五星红旗……”5月4日,“踔厉奋发新时代 全民健身向未来”尖扎县庆“五一”迎“五四”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五彩神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近千名运动健儿,将在3天的比赛中进行六大类12个项目的角逐。…
露营、摆摊、骑行……西宁市民花样过“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出游无疑是 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跨省出游、返乡探亲、摆摊逛街…… 市民们过假期的方式趋于多元 从网络平台到街头巷尾 摆摊艺术家已经逐渐占领 大家讨论话题的“高地” 不少年轻人都在假期开摆 唐道·637市集中摊主与游客交流。马可欣摄 唐道·637新潮的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