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西宁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工匠代表座谈会

2023年04月18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18日电 (陈明菊)4月18日,西宁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行各业40名劳模、工匠代表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 暨庆“五一”劳模工匠代表座谈会系列活动。座谈会上,西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润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劳模、工匠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感想、交流经验,并就如何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参观圣源地毯有限公司。人民网 陈明菊摄

会前参观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 陈明菊摄

会前,西宁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参观了北山美丽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开展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主题党课教育和义务植树活动;观摩学习了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劳模工匠深度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

鲍守珍拍摄人工地毯。人民网 陈明菊摄

鲍守珍拍摄手工织毯。人民网 陈明菊摄

“第一次看到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工作状态,手工织毯过程和作品都令我非常震撼。看到他们的工作状态,更加明晰作为一名工匠就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鲍守珍在参观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车间时说道。“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领头雁。”座谈会上,王润宇要求广大劳模、工匠立足本职担重任,增强创优争先意识,在投身改革、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近年来,西宁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群团改革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落细,支持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和职工创新创造、技能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劳模等先进人物评选机制。截至目前,西宁市总工会累计推荐选树全国、省部级和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个人690名,模范集体、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255个,创建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43个,培养选树了一大批在各条战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