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国网精准服务为新玉树发展赋动能

2023年04月1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来一次‘大走访’,将精准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检验和提升新玉树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芮光辉在“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工作部署会上强调。3月以来,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围绕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解决问题难题。

针对企业用电需求,国网玉树供电公司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专班负责人与客户经理“一对一”专项服务机制,34名工作人员对接全州302家重点企业。通过上门服务、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及用电需求等情况,确保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用电需求。

称多县珍秦镇称多嘉塘机动车综合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配电房内,国网玉树供电公司三江源(玉树称多)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落格才仁、罗松江文正手持红外测温设备检测配电房内供电设备的温度,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供图

称多嘉塘机动车综合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的服务企业,拥有丰富的检测管理经验。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将服务平台向前延伸,按照“一企一策”差异化服务,不断完善服务举措,为企业开通精准服务。定期对企业的用电设备、线路进行“体检”,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优化用电方案,使之降低用电成本,提高设备运行管理水平。

综合分析企业用能情况,国网玉树供电公司主动向企业提出错峰用电等合理化建议,为企业节约电费成本。遇到企业用电高峰期,驻地供电所派出员工蹲守值班,时刻为企业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来我们这里检测的车辆越来越多,但最近总有设备运行异常,我们始终无法找到问题根源,麻烦你们帮忙看看。”在走访交流中,赞周求丁说检测车间内的设备每天都在不间断运转,最近用电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

“当前车间内用电负荷直线上升,目前老式变压器无功补偿装置损坏,造成电压过低,我建议进行更换。”队员们当即检查了设备线路,并联系公司调控中心,很快找到了原因。

了解该情况后,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供电方案,不到3个工作日便协助企业更换了无功补偿装置。“可靠稳定供电,贴心用心服务,让我们车辆整体检测效率有了质的提升。办电既省心又省时,我们就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来往车辆检测中,企业的发展更加无忧。”赞周求丁说到。

截至目前,国网玉树供电公司累计走访政府部门客户5家,各类供电企业客户197家,其中高危客户14家,低压客户105家,高压客户83家,重点项目5项,共解决客户用电问题28项。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花土沟机场进行飞行测试与验证实验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斗航空服务性能无人空基测试验证关键技术研究”在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花土沟机场分公司进行高高原机场飞行测试与验证。此项目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推荐,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国内9家行业优势单位共同承担,是落实《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的重要步骤,受到航空业和民航业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开湖!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甘海琼)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消息,通过4月5日我国环境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铁布卡湾、海西岛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开始大面积融化,超过湖体总面积的10%,依据《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遥感监测技术》标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开湖。 青海湖开湖。…
大美青海邀“宁”共赴生态之旅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甘海琼)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促进苏青两省文化旅游领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态之旅”江苏南京站两场推介活动于建邺区金鹰世界成功举办。苏青两省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创企业等文旅业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