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大力推进农村创业创新

目前,全省农村创业创新经营主体达到2336个

王臻
2023年03月26日09: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厅全面开展农村创业创新工作,通过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农村牧区创业创新能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农村创业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多方面多层次支持各类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创业创新经营主体达到2336个,为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创业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省政府制定《关于加快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步伐的实施意见》,省农业农村、人社、财政等部门相继印发《加快推进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了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创新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支持方向和标准要求,加强创业创新政策措施支持,壮大培育创业创新队伍,搭建提升创业创新平台,为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突破农村创业创新瓶颈制约提供了坚实保障。

目前,全省累计安排各类农村双创扶持资金达2080万元,吸引了更多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研人员等返乡入乡开展创业创新活动,直接带动就业46479人,辐射带动人数33700人。同时,共有16人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15个园区和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和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并列入2021年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