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贺新春 冰雪运动欢乐多

2023年02月05日18: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2023年2月4日,西宁市贺新春冰雪运动会在大通县鹞子沟康乐山庄滑雪场火热开启。此次运动会由西宁市直机关工委、西宁市总工会、西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大通县文体旅游局、西宁市冰雪运动协会协办。

西宁市贺新春冰雪运动会现场。张有福摄

本次运动会赛会设置竞赛、趣味两个类别8个大项,其中,竞赛项目分单板、双板大回转2项比赛;趣味项目分雪圈比赛、雪地滑步车2项个人比赛,冰上自行车、铁甲战车、雪地拔河、雪地撕名牌4项团体比赛,吸引来自西宁市各行各业的299名冰雪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5岁。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热情高涨,团队协作、并肩作战;赛场旁,啦啦队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矫健的身影、飒爽的英姿、明媚的笑脸,为寒冷的冬日注入温暖和活力。

获奖的选手。张有福摄

此次贺新春冰雪运动会,不仅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宁市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西宁市体育局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以群众冰雪运动为重点,以冰雪赛事为牵引,坚持把旅游、运动、亲子、体育等有机结合,厚植冰雪文化,提高冰雪健身消费水平,让更多群众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共同走进冰雪,拥抱冰雪,体验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让本次冰雪运动会成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提升形象、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冰雪盛宴和体育盛会,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体育智慧和力量。(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参赛选手。张有福摄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