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人社2022“成绩单”: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

2023年01月31日17:2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31日电 (陈明菊)1月31日,本网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累计为企业减负20.38亿元,失业保险参保计划完成比例等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8万人次;实现全省8项行政审批和182项公共服务事项100%“一网通办”。

助企纾困、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建强人才队伍、惠民社保……会上,青海省各市州人社局、部分厅属单位亮出2022年“成绩单”。其中,西宁市落实就业补助资金2.8亿元,为企业兑现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奖励2538.39万元;海东市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49.2万人次;海西州通过“免审即享”模式先后分7批将2399.7万元稳岗返还资金“批量定向直发”至1838户企业,稳定岗位44100个;海南州19名专业技术人才入选“昆仑英才”行动计划;海北州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六项”工程,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玉树州重新核定设立管理岗位1566个,稳步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职级并行工作持续发展;果洛州精准建立12100余名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意愿需求清单”;黄南州累计为440家企业减免社保费836万元,落实稳岗惠企资金220万元。

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稳中求进、统筹兼顾、主动作为,失业保险参保计划完成比例、稳岗返还受益率、技能提升补贴受益率等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前进方向更加坚定,助力发展更加有为,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自身建设更加坚强。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