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海关前三季度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近百份

王菲菲
2022年11月02日09:1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记者从西宁海关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西宁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96份,签证金额120.6万美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生效以来,企业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就可以享受到成员国之间的优惠税率,给广大进出口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为提升青海省外贸企业RCEP享惠水平,西宁海关结合青海省进出口情况,将RCEP生效后零关税的重点商品分国别进行梳理,形成《自RCEP进口零关税的重点商品清单》和《出口至RCEP成员国零关税的重点商品清单》,引导企业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帮助企业做好享惠筹划,支持青海省优势产业运用RCEP政策扩大出口。积极开展原产地“线上+线下”全方位政策宣介,向企业宣传RCEP关税减让政策;在业务现场设立“RCEP服务专窗”,及时受理、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指导企业根据不同协定项下的降税清单范围、税率优惠幅度及操作程序便利程度,定制“最优享惠组合”,引导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将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与“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相叠加,实现证书申领“秒级审核,即办即打”。

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副处长刘浩光表示,西宁海关将进一步强化RCEP政策宣传,优化便利服务,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让更多的青海企业抓住发展新机遇,尽享政策红利。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部分高风险区降级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经过综合研判,决定自10月31日0时起,将西宁市城东区青藏铁路花园小区11号楼2单元、62号楼2单元以外区域、宁诚佳苑39号楼、51号楼以外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将西宁市城西区海宏壹号C区5号楼、海宏壹号E区8号楼、盛达国际新城21号楼、新宁路2号青核花园9号楼、三榆山水文园一期8号楼、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区6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区。 调整后,西宁市将继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种面积创历年之最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复种作物面积达到16.83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0.05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以上;冬油菜在海东市平安区试种基础上,扩大到黄河沿岸,种植面积达到0.85万亩,较上年增加0.6万亩。此外,海东市乐都区正加紧冬蒜种植,计划种植面积将突破1万亩。…
青海湟中:马铃薯喜获丰收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马铃薯进入采收尾期。连日来,各合作社正抢抓天气有利时机 , 积极开展抢收工作 , 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