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同仁市向61名高考成绩优秀和低收入家庭应届毕业生发放奖助学金39.7万元 

2022年09月29日14:57 |
小字号

9月27日,同仁市召开2022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大学生座谈会,向61名高考成绩优秀和低收入家庭应届毕业生发放奖助学金39.7万元。据悉,本次奖助学金是同仁市历年以来发放惠及人数最多、规模和金额最大的一次。

同仁市2022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大学生座谈会现场。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真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感恩之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受奖助学金学生说。

近年来,同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立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紧盯教育强市目标不放松,高规格召开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制定《同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出台“一揽子”教育政策,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同仁教育发展进入“快车道”。

市教育局局长官却加说:“2021年以来,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初中毕业升学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考上线率等较于往年有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优化资源、统筹力量,巩固成果、提升水平,深入开展同仁教育高质量发展‘八大工程’,探索新方法、新理念、新举措,奋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样板。”(来源: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