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尖扎县当顺乡“三个坚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2022年08月31日13:39 |
小字号

近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当顺乡连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部分村社出现不同程度受灾。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积极应对后续强降雨,当顺乡深入贯彻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仔细摸排、提前预防,进一步织密防汛“安全网”,筑牢防汛“安全堤”, 最大限度保障全乡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消毒杀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洪涝灾害可能引发的各种传染病隐患,当顺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乡卫生院进行消毒技术指导,动员乡、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林草管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受灾村开展全面消毒杀菌,重点对死亡牛羊填埋点、垃圾站点、杂物堆积区及房屋进水区域全面消毒,做到“先清理、后消毒、再回迁”,尽可能消除导致疫病的各类隐患。

坚持“细”字当先,深入排查登记。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当顺乡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部署,第一时间安排科级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时刻关注雨情和风险隐患点,同时,党政一把手带队深入受灾村,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挨家挨户登记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清理建筑生活垃圾、填埋死亡牛羊,发动农牧民群众清理排洪渠、主辅干道路砂石淤泥,清理抢修被困车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

坚持“援”字当前,彰显“兄弟”情谊。为进一步彰显兄弟村情谊,充分展示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良好乡风,当顺乡东果村党支部援助古浪堤村受灾群众,送去馍馍、饮料、羊肉等生活物资,解决灾民的生活困难。同时,东果村联村领导和党支部书记深入古浪堤村受灾现场,协助受灾群众进行灾情登记、淤泥清理和消毒杀菌,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兄弟村的关心关爱,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兄弟村的“幸福指数”。(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多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
  当前新冠肺炎疫防控情形势复杂严峻,为缓解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薄弱的压力,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宁市多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 【城中区】 报名方式: 符合招募要求的青年朋友,根据就近就便原则,联系有招募需求的单位进行报名,联系方式详见《城中区各社区联系方式汇总表》。…
8月31日“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将召开
  8月31日15时,中共青海省委将举行“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牢记嘱托担当新使命,感恩奋进建功新时代。…
西宁新增部分区域为高、中风险区 涉及城中城西城北
  人民网西宁8月30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新增划定部分区域为高、中风险区,相关事宜如下: 一、8月30日10时起,将以下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城中区:南川西路100号沁宁小区3号楼;滨河南路海德堡小区2期临街1单元;南关街宝光翡翠华庭1号楼;省中医院家属院7号楼。 城西区:兴海路7号家属院;黄河路21-1号西建苑小区;虎台二巷18号虎台小区4号楼;昆仑大道西段1号海馨墅园21号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