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打造“农业品牌” 推动高品质农畜产品畅销全国市场

马振东
2022年08月24日10: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进入秋季,蒙古羊、枸杞、藜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许多特色农畜产品正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市场。该市近年来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三农”重要工作予以大力支持,通过打造农业品牌,大力推动格尔木市高品质农畜产品行销全国大市场,甚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目前格尔木市成功认证“绿色食品”企业16家44个产品、“有机食品”5家6个产品,“格尔木蒙古羊”等3个畜产品获得地理标志认证,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培育“亿元”以上涉农企业1家、“千万元”企业6家、“百万元”企业8家。市枸杞交易中心入驻商户119家,累计交易量达到2580万元。

为加强农业品牌打造,格尔木市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细化、精准实施品牌申报、管理等工作,严把审核关,推选优质企业及产品上报州级部门审核评选。云朵枸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芝润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首批获得“神奇柴达木优品”称号的农牧企业授权使用“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牧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康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产品入选第二批名单,目前累计13家企业入选。

同时,坚持用定力拓展特色产品流通渠道,“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开发线上购物APP“青藏优品”,精选“神奇柴达木优品”等30款优质特色产品上架销售,培育发展线上分销商2000多家,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体验店18家,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了“青藏优品”总仓和物流配送中心,线上线下累计销售突破亿元大关。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