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端午节将至 青海消协发布食品安全管理提示

2022年05月3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30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获悉,临近端午,粽子等端午节食品消费持续升温。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食品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一要选择正规平台购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的基础上尽量选择正规信誉好的商场、超市进行采购,在网络购买时,应注意疫情期间的运输派送时效。

二要在购买粽子时,注意粽子外包装是否有“SC”标志,消费者通过查询“SC”标志码就能够判断出食品原料从哪来、在哪加工、何时产出等,也可买得安心,吃的放心。不要购买“三无”产品,认真查看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三要注意包装内产品是否有破损,漏气或胀袋等现象。真空包装的粽子,一旦破损,非常容易造成细菌侵入从而引起粽子变质。

四要注意特殊人群的食用。市面上各种食材制作的粽子层出不穷。也不仅限于咸和甜两种口味。消费者应按需购买。避免购买到不适合的产品。

青海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生消费纠纷,要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及经营者基本信息等,并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处理。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或关注“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消费纠纷咨询与投诉。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