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浓浓的爱心 非凡的凝聚

2021年11月14日12: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西宁市城西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社会各界携手担当、同舟共济,兄弟区(县)、企业商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爱心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患难见真情,危难之际,兄弟区(县)倾囊相助。10月31日,湟中区多巴镇玉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湟中兄弟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湟中国章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组织合作社成员将土豆、毛芹、生菜、上海青、小白菜、菠菜等共计875公斤、价值5200元的蔬菜送到城西区。在疫情形势陡然严峻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把各自企业的“温暖”送到兴海路街道疫情防控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手中;11月2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管委组织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青海有限公司、华润青海医药有限公司、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4家企业筹备一次性口罩、防护服、84消毒液等物资和3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慰问奋斗在城西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贡献社会力量;11月3日,海东市循化县委县政府以同舟共济的兄弟情怀,慷慨解囊、雪中送炭,筹集捐赠当地企业生产的方便面、牦牛肉、饮料、果蔬、混装食品、面包糕点等15种价值近20万元的抗疫物资;除此以外,西宁丘禾环境艺术有限公司、青海雪峰牦牛乳业两家爱心企业负责人主动联系“上门”,分别捐赠了5万元的抗疫经费与4.5万元的抗疫物资……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西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

商会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西宁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助力抗疫一线。10月29日,力盟集团向城西区人民政府捐赠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防疫口罩等价值4万元的防疫物资;10月30日至今,三榆房地产集团先后两次为城西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水、医用手套、免洗洗手液、防护面屏、棉衣等价值10万元的物资;11月2日至4日,青越集团陆续向西区机关单位支援前线人员捐献防疫口罩6.8万个,食品、矿泉水、消毒液、口罩等价值27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截至目前,西宁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捐赠的爱心物资总额达48.75万元。

人大代表们纷纷行动,用实际行动传递信心与爱心。10月27日,代表张栩肇第一时间向兴海路等各防疫点捐赠爱心餐1200余份,并坚持每天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送餐;10月31日,代表肖丽婷组织公司员工在兴海路街道捐赠矿泉水、洗手液、酸奶、牙膏、拖鞋等生活物资;11月3日,代表罗乾向城西区抗疫一线捐赠防护服、手套、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4000余套(只)……“我们与街道、社区是伙伴、是亲人,在这紧要关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心疼,能为他们做一点小事也是我们所期盼的。”有代表说。

西宁市城西区政协委员在得知兴海路街道工作人员急需生活用品后,迅速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生活必需品,并送去爱心快餐……还有许许多多的政协委员捐赠方便面、牛奶、矿泉水以及枕头、洗手液等爱心物资,爱心迅速凝聚成为共同抗疫的向心力,累计捐款捐物共计28万余元。

连日来,城西区各族群众也在积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爱心。在胜利路街道,景辉物业负责人孙辉购买价值1万元的物资,亲手送到了街道工作人员手中。在彭家寨镇,尕张娃烤肉和城西区禾裕汤皇餐饮主动与城西区政府联系,表示可以免费给防疫人员供应午餐。经过沟通,根据各自饭店的供应能力,为彭家寨镇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免费供应午餐。

这些爱心、支持和援助,温暖着城西区的每一个人,也凝聚了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