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09月26日09: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5日,青海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开展集体谈话。

王建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自我革命的重大部署,省政法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教育整顿进展顺利。要客观看待阶段性成效,不能有丝毫的骄傲和自满,认真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七个紧盯”要求,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放松。

王建军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大事、要事、实事,大事不能办小了,要事不能办淡了,实事不能办虚了。认识要再提高,认识问题是教育整顿的首要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思想认识引领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学习要再深化,教育整顿是学习的教育、作风的整顿,存在问题与学习不够有关,解决问题要在学习中找到答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教育整顿的政策文件,学习有多认真,遵守职业操守有多自觉,经受教育整顿的考验就有多坦然。检视要再主动,教育整顿是检视内心、自我革命的重大机遇,要务必珍惜,打消顾虑,放下包袱,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明白人,让自己的思想行动走上正确的方向。核查要再精准,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国法为准绳,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既不无限放大,也不盲目缩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化解要再加力,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成立专班,建立机制,制定方案,规范流程,设立台账,在化解一个个信访问题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要再强化,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主动开展“回头看”,做实细节环节,做得好的巩固住,有差距的抓紧补,有要求的限时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