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川线界桩完成勘界20年来首次更换

全长1241.33公里 埋桩10颗

董慧 宋明慧
2021年09月13日09: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青海省与四川省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更换工作近日圆满完成,这是青川线自2001年全线勘定埋设界桩以来的首次界桩更换, 使埋设时间过长、风沙侵蚀影响等原因导致斑驳残损,乃至损毁、移位的界桩焕然一新,维护了界桩的权威性、严肃性、法定性,进一步巩固了勘界成果。

青川线西起青海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交汇点,东止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交汇点,全长1241.33公里,实际埋设界桩10颗,包括双面型界桩9颗、三面型界桩1颗。沿线涉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称多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班玛县、达日县、久治县和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甘孜县、石渠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壤塘县等毗邻的4个州、11个县(市)。

青海、四川两省接壤地区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界线地区的平安稳定事关两省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切实做好青川线界桩全面更换工作,两省民政厅在先期组织完成共赴实地踏勘评估基础上,历时14天行程5600余公里,全面完成青川行政区域界线10颗新式规格界桩的更换埋设,充分体现了青川界线毗邻地区的界线管理法治意识日益增强、共谋地区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