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听老战士讲党史故事

2021年08月3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宁消防救援支队大通大队邀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马永成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指战员聆听老兵讲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激励年轻指战员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心中。

西宁消防救援支队大通大队供图

忆往昔峥嵘岁月 讲党史不忘初心

马永成老人是原兰州军区第47军的一名班长,1983年入伍,1985年入党并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7年光荣退伍。马永成老人以“初心在实践中镌刻,使命在奋斗中担当”为主题,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回忆了当初他们所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李金首、徐良、李谋仁、罗卜基等烈士以及黄继光式的战斗英雄马占福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雄事迹。回忆着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作战经历,马永成老人讲述的字里行间满是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身影。

情系退伍老兵 座谈架起“连心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大通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听了马永成老人亲身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之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马永成老人为榜样,无论是在平时的工作训练中,还是在执行救援任务中,都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时刻主动担当。以高昂的战斗精神,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完成好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任务,推动大通消防救援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来源:西宁消防救援支队大通大队)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