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从2021年至2025年

青海省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陈晨 实习记者 张慧慧
2021年08月24日09: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等10部门印发了《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计划从2021年至2025年,利用五年的时间,紧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加快培养一支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计划实施期间,青海省将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较差、中小学师资力量较弱、乡村振兴帮扶任务较重的地区适当给予人员倾斜,使“三支一扶”计划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在继续开发支农、支教、支医、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岗位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开发乡镇水利管理、林草资源管理、生态修复、营林生产、乡村振兴协理员等服务岗位,努力满足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和民生事业发展需要。积极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创新岗位成长培养方式,推广“学徒制”“导师制”等培养模式,积极引导“三支一扶”人员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综合治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升服务人员基层适应能力和服务能力。

此外,“三支一扶”服务人员在服务期间,可享受工作生活补贴、一次性安家费等待遇。满服务人员可享受考研加分、免试参加成人本科、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在行政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工作中,也将拿出考录招聘计划的10%左右,面向“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进一步强化期满服务,畅通就业渠道,解决“三支一扶”人员的后顾之忧。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