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减排二氧化碳572.7万吨!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创新高

2021年08月09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百兆瓦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 韩晋摄

人民网西宁8月9日电 (蒋莹)8月9日,本网从国网青海电力公司获悉,“绿电7月在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活动期间,青海省清洁能源发电量7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318.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2.7万吨。

此次“绿电7月在青海”活动,新能源发电多项指标创历年“绿电”活动之最:新能源日均发电量1.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3%;新能源发电占发电比例31.8%、同比提升7.3个百分点,占用电比例45.3%、同比提升7.9个百分点;7月20日新能源最大出力975万千瓦,同比提高29%;7月12日光伏发电量8855万千瓦时,创年内第九次新高。

此外,活动期间,青海省还通过青豫直流和省际联络线累计送出23.1亿千瓦时,在迎峰度夏期间为中东部省份提供了清洁电力支撑,降低了有序用电电量,减少中东部省份燃煤1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9万吨,实现了“风光天上来,电送全中国,送的是清洁电”。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