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智聚力助推海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2021年07月2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人民网德令哈7月22日电 (杨玥)7月22日,由海西州人民政府主办、海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协办的“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各新能源领域企业的相关研究人员共商海西州“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大计。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分享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为能源产业机构及企业提供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动海西州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海西州依托产业基础,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积极谋划实施“多类型”新能源产业项目。新能源产业链基本形成,已实现海西州第一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基地构想。格尔木东出口、乌图美仁,德令哈西出口等8个清洁能源发电基地初具规模,并网规模达1015万千瓦,占青海省的47.87%,累计实现发电量约589亿千瓦时,创造了全国光伏单体项目装机容量第一、全国光伏发电最低价等铭记在新能源发展里程碑上的佳绩。

通过“领跑者”示范基地、光热示范项目、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特高压配套电源项目等具有领先地位和示范意义的重点项目建设,海西州已积累了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巨大的发展势能,同时国家《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明晰“十四五”海西州清洁能源产业建设的任务。“新能源+N”产业技术和项目建设,在海西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中大有可为。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