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在高原起飞

【查看原图】
96034部队第二届“雏鹰训练营”主题军营日活动侧记
学叠军被。刘磊摄
学叠军被。刘磊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08月09日17:48

仲夏时节,高原碧空如洗,校场活力满满。8月2日至6日,96034部队举办“雏鹰训练营”军人子女暑期主题军营日活动。邀请近百名军属和军娃们走进神秘的导弹军营,观摩军事课目演示、参与亲子互动和野外拉练、参加最美军嫂颁奖等,与官兵们“零距离”的接触,亲身感受了部队的火热生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走进绿色军营,来到心中向往的地方,小军娃们褪去朝气蓬勃的校服,换上英姿飒爽的军装,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兴奋与好奇。

军属和军娃们首先来到轻武器体验现场,示范员对九五式自动步枪进行分解结合演示和讲解。体验活动中,军娃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亲手操作体验梦寐以求的武器装备,有的拿起步枪瞄准、有的据枪体会射击要领,过足了“枪瘾”。随后,96034部队还组织军娃们观摩了队列示范、军体拳、刺杀操演示等活动,全面展示军营紧张有序的训练环境。

早操、整理内务、学叠军被、体能训练、站岗、召开班务会......在连队宿舍、学习室、健身房,军属和军娃们详细了解官兵一日生活制度后,由7岁以上的军娃组成班组入住宿舍,并在“班长”的带领下切身体验了一把由小朋友向合格军娃的转变过程。

来到军营后,队列训练和战术训练必不可少。训练期间,筹备组针对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战术动作训练、紧急集合、仿真手榴弹投掷等课目,让军娃进行体验性训练,军娃们学的有板有眼,官兵和军属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一阵阵悦耳的童声合唱,引来了军属们驻足围观,军娃们正在认真学唱军歌,并在开饭前与官兵一起唱军歌。此外,为增进军娃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96034部队还精心组织了“童心向党”手抄报绘画、党史知识教育、军事知识教育、观看红色影视、野外拉练、参加最美军嫂颁奖等活动。

“荣誉感很强,长大后我也要向爸爸那样,做一名保家卫国的男子汉!”军娃孙奇睿回想起军营日活动的点点滴滴坚定地说道。

5天的时间稍纵即逝,军娃们在系列活动中不断突破自我,在见识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学会了分享,更学会了感恩。天真可爱的导弹娃们也朝着“小小火箭兵”又迈进了一步。

“我部官兵长年坚守在大山深处,担负着繁重的练兵备战任务,陪伴家人时间很少,利用主题军营日的活动,为他们创造与孩子情感交流的机会更显必要。”96034部队领导介绍说,要在解决军娃入托入学、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慰问临时来队军属、主题军营日等活动,在军人立功受奖和最美军嫂颁奖等时刻,让军娃上观礼台共享父母荣光,增进情感认同,以切实举措关心关爱军娃茁壮成长。(来源:96034部队 孙二朋、陈小强、王静)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