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启动2021年全省万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董慧
2021年08月06日09:1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由青海省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青海省万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八局北川万达广场项目建设工地举办。省康复医院医护人员为现场的20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体检。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据悉,省总工会今年将为10000名农民工开展体检活动,特别是生态管护员、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员、建筑农民工等群体,为每位农民工发放600元的免费体检卡,体检项目将包括肝功、肾功、胰功、肿瘤、女性两癌筛查等15个项目。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就业、工资、医疗、社保等工作,切实加强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并以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重点,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