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建立产业链“链长制”

贾泓
2021年07月21日09: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西宁市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关键作用”,依托产业链锁定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和领导干部熟悉专业领域服务企业的常态化机制,奋力开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篇章。

  西宁市全面建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抓总链,各市级领导抓分链,各行业领域专家、部门协同推进的链长工作机制。“链长制”贯通上下游产业链条关键环节,介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环节,在要素保障、市场需求、政策帮扶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稳定、发展、提升的长效机制,立足锂电池动力及储能产业、光伏制造产业、合金新材料产业、特色化工产业、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精深加工产业等“五大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实施建链工程,加快培训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实行链长负责制,该市以强产业链抓招商,以稳供应链抓服务,一名链长负责一条产业链,一条产业链建立一个工作推进体系、一个支撑服务体系、一个专家咨询体系、一个政策协调体系的“四个一”体系,全力推动“五大产业”集群精耕细作,加快攻坚“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