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一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2021年07月2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青海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 (陈明菊)7月17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青海师范大学校召开。会议梳理总结高科院一年来主要工作,谋划展望下一步发展蓝图,并宣布新增12名理事。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志文出席并讲话。 

杨志文充分肯定了高科院工作,并要求高科园要不断加强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智库、学术平台和人才高地,努力形成“政产学研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美丽青海”“美丽中国”提供重要的科技与人才支撑,为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高科院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省校共建特质、学科交叉融合的新一代协同型、创新型、开放型研究机构。在科研范围、组织架构、合作机制等方面凸显了新时期西部地区依托自身资源禀赋、深入发掘科研价值、提升科技发展水平的成果和价值,在实现高原科学研究领域国内水平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学术平台和人才高地奋斗目标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高科院院长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表示,一年来,高科院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着眼青海“一优两高”战略需要和国际高原科学研究前沿,在高原教育、高原文化、高原资源环境、高原生物、高原健康等涉及高原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新型智库、科研平台、人才高地的作用日趋凸显。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