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持之以恒学党史 学以致用开新局

信长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花木嵯 田得乾
2021年07月20日08: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参加所在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信长星说,党史学习教育,基础是学,重点在悟,关键要做。要巩固拓展好组织生活会成果,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持之以恒、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会上,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委汇报上半年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支部委员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及生活成长先后发言,交流体会、查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改进提高的打算。信长星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信长星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步骤,既是对前一段学习成果的一次检视,也是进一步深化学习的开启,达到了找差距、立标杆、促提升的效果。

  信长星强调,学习重在持之以恒,重在落实,重在行动,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青海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对标对表,认真践行,全面落实。要持之以恒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持之以恒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持之以恒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真正发自内心的自觉养成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持之以恒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强化干好工作的担当、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追求,把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种习惯,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精益求精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

  青海省政府秘书长,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