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闭幕

张晓英
2021年07月10日09:2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7月9日上午闭幕。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并讲话,副主席仁青安杰、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王振昌、马丰胜,秘书长刘大业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王振昌主持闭幕大会。

多杰热旦指出,青海省政协本次常委会议紧紧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青海有哪些新作为”协商议政,是政协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会议选题政治站位高、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讨论充分,在深化思想认识、拓宽研究思路、形成良好共识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果,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和责任担当。

多杰热旦强调,本次常委会议上,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伟大建党精神和“三个崇尚”重大要求为政协工作培根铸魂,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大专项委员宣讲等,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牢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

多杰热旦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自觉对标党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找准调研协商课题的政治要求、价值标准和时代特征,把准把好调研方向,聚焦重点、难点、关键,认真组织实施好年度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努力做到协商一次就推动一个领域的工作。要坚持履职创新,抓好主题履职实践活动、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等工作。要持续跟进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指导基层政协抓好各项履职工作,为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闭幕会前,青海省政协常委谢小平作了题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是青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难得机遇”的专题讲座。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