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百年奋斗路  唱响未来新征程

【查看原图】
青海省黄南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人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朱煜祥摄
活动现场。朱煜祥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06月30日16:37

人民网西宁6月30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朱煜祥)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6月29日,黄南州举行百人诵读演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现青海省黄南州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歌唱幸福生活的饱满热情。

演出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轴线为内容主线,以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为演艺主体,以音舞诗画为表现形式,分“南湖启航”“漫漫征途”“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篇章进行,展现新时代黄南州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姿态,团结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将连日来黄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其中,情景小剧《伟大的觉醒》在《我和我的祖国》四重奏伴奏声中真情讲述,美好生活从此开启,幸福里程从此一跃千里;音诗画情景吟诵《不忘初心》表达出每一位中国人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向世界的庄严承诺;情景表演《向党汇报》庄严汇报并承诺,黄南大地上广大的党员干部和勤劳的各族儿女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肩扛时代重任、投身伟大实践,正在铺开的“十四五”蓝图上奋笔疾书,共同建设美丽富裕大美黄南。

整场演出构筑出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历史场景、一段段历史影像和一件件真实事件的舞台再现穿越岁月、直抵人心,无不使现场观者为之动容。“老一代革命家挽救民族于危难中,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了初心,不能忘了曾经走过的路程,我们应该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辉说。

继往开来,逐梦前行。据介绍,黄南州将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向前,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更多、更大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责编:陈晶、马盛楠)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