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新兵起程 奔赴军营

【查看原图】
人民网 杨霆摄
人民网 杨霆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03月19日15:59

人民网西宁3月19日电 (杨霆)“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卫祖国斗志昂扬”3月18日17时左右,西宁市今年的首批70名新兵集合在西宁市综合训练队办公楼前,胸戴红花、整装待发。

一句句叮嘱,一声声鼓励。西宁市部分军地负责人与新兵握手送别,希望新兵在部队严格训练,勤奋学习,尽快实现由合格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投身军营,练就过硬本领。“到了军营,我一定会好好干,一定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争取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为家乡添彩,为父老乡亲争光!”准备奔赴河南的新兵王文杰说。

据了解,今年西宁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兵役部门要求,围绕提高新兵质量,狠抓高学历青年征集、政策规定落实和廉洁征兵工作,春季征集新兵270人,大学生比例达70%以上,兵员质量高于往年。目前,征兵工作进入役前训练、新兵交接和运输阶段。

分享到: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