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

“元宵”已到,看我们“最可爱的人”怎样过“元宵”

【查看原图】
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供图
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02月26日14:43

祖国边防线上,那一串串雪地足迹,成为边防军人忠诚的印记。万里边关因为有“你”,山河那么巍峨,风景如此壮美。年味渐消,“元宵”已到,看我们“最可爱的人”怎样过“元宵”。

“嘟嘟嘟……”急促的哨声响起,穿装具、打背囊、取武器一气呵成,他们如离弦之箭奔射而出,战备拉动……

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卫生队三期班长路小发,每天的工作就是背着几十斤的消毒喷雾机,把营区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毒,一次下来最少需要4~5个小时。他说:“和往年元宵节一样,我们和许多战友一起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又是“元宵”没有家人陪伴,身边多了朝夕相处的战友;感受了,在家时不曾有过的浓厚氛围;懂得了,迷彩军装的职责和使命。没有家人陪伴的每个节日里而他并不孤单。

当我们欢声笑语,游园赏灯与家人共度元宵的时候,他们还在苦练技能。这个“元宵”,因为疫情防控和执行任务的需要,坚守成为广大边防军人节日的主题词。他们却毫无怨言,节日仍在战位,他们就是中国最牢固的基石,最坚强的后盾!他们是最美的中国军人,用飒爽的身姿铸就起了中国最伟岸的边防“长城”。

(来源: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 刘生全、王冬、刘进峰

分享到: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