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新能源锂电池制造工种(项目)首次亮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查看原图】
甘海琼摄
甘海琼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9月11日16:21

人民网西宁9月11日电(甘海琼)备料工艺、装配工艺、涂布工艺……9月11日,由西宁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西宁市总工会、南川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能源锂电池制造企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新能源锂电池制造工种(项目)是首次纳入西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新能源锂电池制造已经成为西宁的优势产业之一,加快锂电产业集群建设,培育和打造全国千亿锂电产业基地,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特色优势型”“循环经济型”“创新驱动型”转变是西宁产业发展优势,也是紧迫任务。

本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次将新能源锂电池制造纳入市级比赛项目,旨在培养选拔业内优秀技能人才,努力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匠”型人才,推动西宁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促进“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和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比赛引导和激励广大从业者学技术、练技能、奋发成才,不断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服务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职工素质提升、展示职工才华价值、凝聚职工力量智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