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骑兵连组织老兵告别战马

再见了,战马

【查看原图】
火箭军某部供图
火箭军某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5:18

人民网西宁9月1日电(甘海琼 通讯员陈小强 唐昊 王静)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高原天朗气清的季节,又一批老兵脱下绿军装,踏入社会大舞台。近日,火箭军某部骑兵连老兵踏上回家的旅途前夕,分队最后一次组织他们来到马术训练场。

老兵骑上自己的战马,最后一次列队,最后一次劈刺,最后一次在马场策马驰骋。只是往日紧张激烈的动作变得缓和,无言的默契更多的成了一种不舍。到了最后,所有老兵编成队列,绕着马术场慢骑,一圈又一圈……训练结束后,老兵们将马牵回马厩,卸下马具,完成了最后一次训练。

这是人与马的一次告别,也是战友与“战友”之间一次无言的告别。两年来,从一开始恐惧与陌生,到如今的相互熟悉和彼此信任,他们曾一同体会风吹日晒,一同穿越高原的崇山峻岭,一同默默度过那些守护军事禁区的岁月。

退伍老兵肖凡说:“我会永远记得自己的骑兵生涯,我的青春因此而闪耀。那些与战马相伴的日子,将会是我人生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