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军营 诉一声战友珍重

【查看原图】
武警海北支队供图
武警海北支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4:55

人民网海北9月1日电(刘沛然 通讯员 叶华 于金剑 张嵩 曹付贵)“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伴随着《驼铃》的感人旋律,8月30日,武警海北支队组织退伍士兵告别仪式,全体退伍老兵向自己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战友和奋斗过的营区做最后的告别。

再敬最后一个军礼、再看最后一眼军营……他们卸下警衔、摘下臂章,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热血的峥嵘岁月。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扎根高原,奉献青春,将一腔热血融入了这片红色土壤。离别的泪水,深情的拥抱,见证了全体退伍老兵对部队和“第二故乡”的无限眷恋和热爱。

该支队支队长郑强国在退伍仪式上表示,退伍老兵们是支队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勉励老兵们要不忘初心,回乡后继续发扬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回首数载军旅路,纵有千般不舍,也终将离别。相信退伍老兵即使离开军营,也会永葆军人本色,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两弹一星”精神发扬下去,面对广阔的天地,祝福他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分享到:
(责编:刘沛然、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