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浩门农场3万亩青稞基地有序春耕 

【查看原图】
青海浩门农场3万亩青稞基地有序春耕
青海浩门农场3万亩青稞基地有序春耕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6:23

春耕生产是一年农业生产的开局,关系到全年粮食产量的安全稳定。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扩散的关键阶段。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农场,只见田间地头上大型机械设备忙得不亦乐乎,一派春耕农忙景象。

据浩门农场六大队大队长王勇军介绍,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开展春耕工作存在一定的压力和困难,但今年的春耕工作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农场坚持全程有机的生产标准,不使用化肥及农药,采用轮耕方式及科学的田间管理与跟踪检测,保证了青稞的有机天然品质。

坐落于门源县境内的浩门农场是天佑德酿酒原料的重要产地,农场地处祁连山南麓腹地,是祁连山山脉冷龙岭与大板山之间的缓冲地带,平均海拔近3000米,气候寒冷、缺氧,阳光充足,具有天然的有机种植条件,少有自然灾害及病虫害发生。原粮种植基地实行集中化耕种,便于大型农机规模化生产。同时,浩门农场投资1600万元购置了新式播肥机和播种机,确保青稞生产科学高效率进行。

天佑德青稞酒公司所用酿酒原料——青稞,有着固定的种植基地,采用自建基地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及收购方式,确保青稞的质量可控,源头可溯。其中包括青海省最大的青稞种植基地贵南牧场、门源县的浩门农场和种马场、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乌兰干沟村农场以及甘肃山丹军马场。

优质青稞是天佑德青稞酒的发展之本,优质青稞保障了青稞酒的品质上乘。2019年,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共收储优质青稞原粮近5万吨。约占青海省青稞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低产能与高需求,是目前青海省青稞产业的发展困境。

随着公司与海西州政府、格尔木市政府及青海三江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推动了青稞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同时,拓宽了青稞采购渠道,为生产酿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青稞,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好了坚实的后盾。(来源: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