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零感染 工作零失误 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

【查看原图】
医护零感染 工作零失误 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4】
医护零感染 工作零失误 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9:19

人民网西宁3月17日电(杨玥 杨霆)“飞机来了,飞机终于来了!”3月17日下午,西宁机场停机坪上人头攒动,激昂的锣鼓和绽放的鲜花,只为迎接我们“最美的逆行者”——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

据悉,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102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市县区医疗机构和海东市各市县区医疗机构。该批医疗队于2月4日出发,在支援武昌方舱医院的40多天里,队员们累计护理住院患者328人,其中累计出院246人。

“在鄂期间,我们坚决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视患者如亲人,视驻地为故乡,全心全意投入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青海省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领队王丽娟动情地说。王丽娟介绍,医疗队于2月5日进驻武昌方舱医院,至3月10日完成救治任务出舱,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和全队人员“零感染”目标,圆满完成医疗救治和护理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健健康康回家,就是给全青海人民最大的安慰。在得知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而归的消息后,青海人的朋友圈和微博纷纷刷屏点赞:“你们是今天的头条,最美的天使!”“给青海人长脸了,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妈妈,我想快快见到你,吃你包的饺子。”认识的与不认识的,都在此刻送上“云祝福”,山河无恙,因为有你!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表彰决定中,该支医疗队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马建辉、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