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中药香囊助抗“疫” 寄送情怀倍温暖

【查看原图】
中药香囊助抗“疫” 寄送情怀倍温暖
中药香囊助抗“疫” 寄送情怀倍温暖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2月25日11:21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湟源县中医院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优势,为全县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配送预防中药汤剂。近日,该院又精心配制1900个芳香避秽、提神醒脑的中药香囊,全部免费派送到各检疫点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一项防控人员手中,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中药香囊源自中医“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小小的香包、沁人的芬芳,不仅承载着对“疫”线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更是对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为把“香囊”以尽快送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协调,药剂科、医务科等科室全员上阵加班加点,抓药、碾磨、装袋,把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深深关爱寄托在“香囊”里。在此基础上,中医院与湟源职校、县丹噶尔皮绣研制开发有限公司精诚合作,精心设计,用心绣制香囊袋。县丹噶尔皮绣研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清说:“为赶效率,成立了“抗疫情、绣香囊、献爱心”小分队,彻夜赶制1900个香囊袋,想以最大努力为奋斗在抗疫前沿的‘战士们’尽一份力、献一份真情”。(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