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英雄再出发! 青海100名“白衣天使”支援武汉抗疫前线

【查看原图】
英雄再出发! 青海100名“白衣天使”支援武汉抗疫前线【4】
英雄再出发! 青海100名“白衣天使”支援武汉抗疫前线【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7:47

人民网西宁2月4日电(杨玥)2月4日,青海省第二批驰援湖北医护队启程出发,来自西宁和海东两市的100名医护人员将赶赴武汉前线。

据悉,此次第二批驰援湖北医护队的100名医护人员中,有60人来自海东市,西宁市抽调40人,其中年龄最大48岁,最小的25岁,分别来自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西宁市中医院,大通县人民医院,大通县第二人民医院,大通县中医院,湟中县人民医院,湟中县第二人民医院,湟中县中医院,湟源县人民医院,湟源中医院等十一家医疗单位。

出发前,医护人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不怕,我应该去,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家里人都支持我,我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救助患者。”“听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同事说,天气很冷也很潮湿,我们这次去也为他们带了保暖的物品。”话语简单,但充满力量。

在西宁曹家堡机场,现场众人为他们齐声高呼“加油!”“我们等你们平安回家!”盼望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们早日凯旋归来。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