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5日10: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月13日,城中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西宁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林志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忠义传达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1月10日,王建军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认真总结了我省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与时俱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对于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制度建设新答卷具有重要指导作用。1月12日,王晓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从根本任务、信仰信念、问题导向、群众立场,激励约束五个方面总结了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同时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为我们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明确方向。

会议认为,在市委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严格督导下,区委对表对标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作出的“四个注重”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全面推进,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四学”为统揽,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学思践悟新思想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坚持以“四个奔着去”为统揽,围绕重点工作务实调研,主动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四个对照”为统揽,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境界显著提高。坚持以“四个聚焦”为统揽,探索实行“四步”群众工作法,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履职尽责抓服务的能力水平持续增强。着眼于政治规矩的严格遵守和内心深处党性修养的增强,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崇严尚实守底线的自我修养日益强化。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全面落实整治任务,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大家深刻认识到: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于四项重点措施中,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有机融合是基础,必须深刻把握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逻辑关系,一体推进,做到边学边研边查边改;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要求和办法措施体现在各个方面、贯穿于整个过程;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分层分类、全覆盖指导督导,防止跑题跑偏;力戒虚功是保障,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重“形”不重“效”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与时俱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推进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让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问题导向成为党员干部的原则共识。要着眼常态长效,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建设,将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手段上升为制度,用制度推动落实,让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内在习惯。要坚持示范带头与统筹兼顾,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谱写新时代幸福西宁中区篇章。

会议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委第二指导组成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区委指导组成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镇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社区、学校、卫生部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