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海两会】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多杰热旦作报告

【查看原图】
开幕会现场。杨玥 摄
开幕会现场。杨玥 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5:32

人民网西宁1月14日电 (杨阳 蒋莹 杨玥)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西宁开幕。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多杰热旦表示,2019年以来,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生态保护、改善民生、推动法治青海建设等方面全力助推新青海建设;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着眼人民政协新使命新要求,紧贴履职实际,大力推进协商能力建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 “一优两高”、加快新青海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多杰热旦表示,2020年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委重要决策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省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新青海建设努力奋斗。

多杰热旦强调,今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将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推“一优两高”战略;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不断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扎实推进协商能力建设;突出政协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王红玉、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