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至善盡美”——徐悲鴻繪畫藝術展》走進青海西寧

2023年09月04日17:3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4日電 (記者甘海瓊)9月4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徐悲鴻紀念館聯合主辦的《“至善盡美”——徐悲鴻繪畫藝術展》在青海省美術館開幕。

此次徐悲鴻紀念館攜《“至美盡善”——徐悲鴻繪畫藝術展》來青海舉辦展覽,遴選了徐悲鴻先生的代表性作品三十五幅,其中有人物繪畫作品、動物繪畫作品、花卉樹木繪畫作品及山水繪畫作品,制作成精品復制品,比較全面地反映了徐悲鴻先生的不凡人生、他的美學思想和藝術造詣。

徐悲鴻先生是20世紀中國偉大的藝術先驅,他始終秉持與民族同步、與時代相融、與人民共鳴的藝術理念,深刻反映時代的歷史巨變,用熱忱的畫筆描繪中國人民追求光明、謀求民族獨立與進步的深刻內涵,具有豐富的藝術美感。徐悲鴻先生的藝術人生和繪畫作品是今天國家對社會公眾進行美育教育的典范。本次展覽的舉行,廣大書畫愛好者可以近距離感受徐悲鴻先生作品中所蘊含的情感和意義,對他的藝術風格和創作思想有更深入的了解。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市民在觀展。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市民在觀展。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市民在觀展。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市民在觀展。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